close


來欣賞一下木玫瑰吧!...




木玫瑰之所以要叫木玫瑰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是跟它的花無關呢!..而是因為它乾燥後的種子..就像一朵朵的木頭玫瑰..


          像是鬼斧神工的雕刻品..




     而它的花呢!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 就像是黃澄澄的牽牛花..




   第一次迷上木玫瑰..已經是10多年前的事了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在翻閱著日本的花卉書籍時看到的..腦海中只浮現出"好想要"三個字..


  那時我還不知它的花是何模樣!..卻為它的種子神魂顛倒..




     後來好不容易擁有了它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可知我等了多久才見到它的花?...兩年....夠久了吧!..


    所以..我可把那些種子當成寶貝呢!...串成一串串的飾品掛在牆上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得來不易的..總是特別珍貴!..




         第二次挑戰時..只花了一年..快多了..後來因颱風的摧殘不得不癈了它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..七零八落看起來像廢墟似的..




   如今這一叢呢!?...突然間就長這麼大了..自己長出來的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依附在一棵無關緊要的樹上..自由得很!..


 



看這花謝的模樣..肯定過一陣子又有木玫瑰可蒐集了!.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否則..牆上掛的那些都10年有了吧!...有歷史了耶..


 




 


    如果..有格友想種的話..屋旁有許多小苗..通常我都會將它拔除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否則~它可能會吃掉我的房子!


有興趣的人兒們..請自備回郵信封(順便填妥地址ㄛ)..這樣我的動作會快一點..


       否則在抄地址時會感到莫名的焦慮!!~怕抄錯了!~


回郵應該10元就夠了!


 




請寄..97841   花蓮縣瑞穗鄉中山路2 段210號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ardenerpau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0) 人氣()